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会活动

无锡市国专历史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8日,无锡市国专历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为研究会题写了会名。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江苏省文联原党组书记王惠芬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国忠、吴枫峰无锡市政协原副主席孙志亮、金元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陆慧玲市社科联主席李明新等出席了大会

  无锡市国专历史研究会由我市文史研究界人士发起,由爱好、研究无锡国专的个人和单位自愿参加,现有会员百人。本次大会通过了《无锡市国专历史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并选举严克勤会长。

  无锡国专是由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唐文治创办的国学高等学校,是我国20世纪上半叶培养国学精英的摇篮。从1920年至1950年,独立办学30年,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国学人才,形成了独特的办学模式和文化现象,曾被誉为“北有清华国学院,南有无锡国专”。此次,无锡国专历史研究会的成立,必将为深挖无锡国专文化宝库,赓续城市文脉,擦亮城市文化名片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