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第三届江南文脉论坛“驱动与引领:科技创新与长江文化”平行分论坛­­在锡举行

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1120日,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协办的第三届江南文脉论坛“驱动与引领:科技创新与长江文化”平行分论坛在无锡举行。本次论坛聚焦太湖湾科创带高质量发展,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与科创带建设交流研讨,为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献计献策,为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科技创新带和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提供决策咨询。来自中国社科院、广东省社科联、东南大学、上海市社科院、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杭州市社科院科技创新和区域规划研究领域的智库专家,以及无锡市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相关部门和板块的领导科创带主要园区负责人代表30参加论坛。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到会讲话,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无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太湖湾科创带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中扛起更多无锡责任,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增添更多无锡华彩。

  无锡市委副秘书长黄维恭致辞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无锡发展的最核心密码和最根本动力,科技与产业高度融合是无锡的最显著特征。未来无锡将深入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努力打造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

  无锡市发改委副主任潘彬宾介绍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有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指出当前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明显,未来可期,无锡将全力推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主旨报告分为“长江文化之创新与驱动篇”和“长江文化之包容与引领篇”两部分。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主任赵学军,东南大学教授、江苏省政府参事徐康宁,东南大学特聘教授、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仲伟俊,广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上海市社科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屠启宇,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陈雯,杭州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周旭霞7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作了题为《以自主创新推进高质量的工业化》《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产业链融合发展》《面向2035年上海科技创新空间布局思路》《长三角战略型新兴产业布局与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创新引领杭州经济发展新思维》的主旨报告,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专家们的发言内容丰富、求真务实,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于推动太湖湾科创带高质量发展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无锡市社科联副主席孟菲在论坛小结中强调进一步推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不仅是无锡市的重大决策,也是促进江苏省和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认真理解和领会本次论坛专家创新的观点、前瞻性的理论和精辟的见解,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实践当中,为在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中借势、蓄力,谋划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新篇章,营造世界级创新湖区贡献无锡智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