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无锡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黄维恭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领导,市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和理论(党教)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党校、机关、高校和学会的社科理论工作者代表近50人出席了研讨会。

        李秋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规律性认识,是社科理论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

        李秋峰要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结合无锡的新实践新探索,牢牢把握“一个深刻领悟”和“九个深刻认识”,要善于聆听时代声音,积极回应现实需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无锡之“的”,努力推出更多、更丰富的研究成果。一是把握根本遵循,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提供学理支撑;二是紧扣中心大局,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无锡图景贡献务实良策;三是牢记学术使命,为加快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做出贡献。

        李秋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发扬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精神,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无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我市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丰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为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市委研究室副主任郑立平,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朱雄,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殷强,无锡市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姚忠伟,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中心江南大学理论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刘焕明,江阴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阴实践调研基地研究员王锋等六位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