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的通知

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根据新修订的《市委宣传部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及年度工作部署,市委宣传部将联合市社科联开展202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研究。现将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大提升,为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二、申报对象

无锡市基层宣传部门,全国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团体均可申报参与课题投标。已在无锡市级其他部门立项的相同或相似的课题不予立项。

课题研究实行首席专家制,首席专家对承担的课题负责。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少于2人。同一人原则上不参与多个课题申报。

三、工作安排

本课题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开展,由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江南大学理论研究基地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共同组织实施。

1课题选题申报者需按照《202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课题方向》(见附件1)提供的研究领域自拟题目申报。

2申报方式。课题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网上申报地址为:http://www.wxskl.org.cn/#/。申报者应按申请书的要求进行课题设计,按提示逐项、准确、完整填写,文本框暂不支持图片、表格等格式,如有需要可以通过附件打包上传。材料提交后不能修改,如需修改请与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江南大学理论研究基地联系,通过平台授权修改。提交材料经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带水印的电子《申请书》,请申报者自行导出并打印。申报平台操作指南见附件2申报过程中如有技术问题,可以拨打平台技术支持电话。

3申报时间。网上申报平台开放时间为3109:00-32424:00,纸质申请书报送时间截止到329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有关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江南大学理论研究基地。

4课题结项。课题成果形式为10000 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和

5000 字左右的成果要报(供介绍、宣传、推广成果使用)。如有相关应用证明(领导批示、获奖情况、有关单位的成果评价、采纳证明、有关研究公开发表出版以及其他应用),请提供复印件。如有较为完整的政策建议,请单独形成文字材料。2023915日前,请将研究报告等有关材料(涉密材料请按有关要求报送)一式三份报送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江南大学理论研究基地。

5课题评审。课题的立项、结项评审工作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统一组织。

四、经费资助

资助经费在课题立项后按照规定分批拨付到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课题立项后先期拨付8000元课题启动经费,课题结项后,课题评审委员会对研究成果进行等次评定,评选出优秀课题不多于3项,良好课题不多于5项,后期课题经费根据评定等次拨付,合格课题按后期4000元标准拨付,优秀课题按标准上浮50%-80%,良好课题按标准上浮30%-50%。被课题评审委员会评为不合格的课题,将不再拨付后期费用。如无特殊原因或未经同意,未按约定期限提交研究成果者视为违约,需退还已拨付的课题研究经费。经费使用管理参照《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锡财规〔20194号)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江南大学理论研究基地(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B225。联系人:潘加军,13771057132;徐亚强,15370869876

 

附件:1202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课题方向

                         2202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申报平台操作指南

 

    附件1

 202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课题方向

 

                 1政策与行政管理舆情风险评估模型研究

                 2无锡市文艺精品创作对策研究

                 3县区(城区)融媒体中心标准化建设的路径探索

                 4厚植善、序、礼、爱锡城文明理念路径研究

                 5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传播路径探究

                 6算法技术对基层意识形态风险管理的挑战及应对

                 7无锡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8地方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路径研究及实践

                 9无锡市文明楼道建设实践探索与优化路径

                10.新阶段社会心理变化及引导策略研究

                11发挥无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的对策思考;

                12.无锡大运河长江文化品牌塑造路径研究

                13新时代创新开展小学阶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思路和举措

                14钟书阅读文化品牌推动书香无锡建设高质量发展研究;

                15无锡电影产业链的现状与优化路径

                16县域宣传文化队伍建设困境与对策

                17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研究;

                18挖掘无锡本土特色文化资源,融合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理论宣讲守正创新的实践和路径研究。

 

   附件2

         202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申报平台操作指南

               1.输入网址(http://www.wxskl.org.cn/#/),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

                 2.若申报者已有账号,直接账号密码登录;若无账号,点击“去注册”,注册申报帐号。

                  3按照表单填写注册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注册”。

                  4注册成功后,输入帐号、密码登录,点击项目名称后的“申报”,进入表单页面进行填报。

                 5为避免网络延迟导致内容丢失,填报过程中请注意多次保存,保存后可点击“修改”按钮再次编辑。

 

                   6. 项目提交后申报内容将无法再次进行修改。提交后等待市社科联审核,显示“主审”,主审退回申报

       状态显示“退回”请申报人根据退回意见进行修改,然后再次提交。经主审通过显示“审核通过”,在主审

       通过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申报书》,请申报者自行导出并打印。

                   7操作中有任何技术问题可联系13771570816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