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理论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7日,“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学习时报社、江苏省委党校、无锡市委共同主办,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社科承办,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时代意蕴和思想境界,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实践路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无锡智慧和无锡经验。

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话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路径,为无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作主旨发言。

学习时报社原社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许宝健,市委书记杜小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赵金松,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明分别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主持开幕式。学习时报社副总编辑何忠国,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等参加活动。

许宝健用“高质量、优结构、深发展”高度评价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十分关注,为江苏擘画了“强富美高”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进入新时代以来,无锡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探索中创造的新成就、新经验、新方案,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无锡大地上创造性实践的丰硕成果,具有进一步研究推广的重要价值。希望各位专家紧密结合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深入研讨,在实践成果的基础上再出理论成果,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更好地为全国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杜小刚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无锡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当前,无锡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发展定下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按照省委对无锡提出的一系列殷切期望,系统谋划、扎实推进现代化建设。长期以来,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社科联始终关心和支持无锡发展。此次在无锡举办研讨会,既是对无锡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无锡工作的有力指导。期待各位嘉宾能与我们分享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学术观点、实践探索,助力无锡扛起“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政治责任,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

会上,“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委党校基地调研中心”揭牌。

主旨发言环节由学习时报社副总编辑何忠国主持。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赵振华、副主任许正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武力,省社科联副主席刘西忠,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教授房冠辛,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江南大学基地执行主任刘焕明等专家学者,从不同维度分享独到观点、进行交流研讨。

各市(县)区委无锡经开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200余名来自机关、党校、高等院校、学会的社科专家学者和社科工作者代表等参加研讨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