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首届“锡连双城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3年12月16日,由无锡市社科联、连云港市社科联共同主办的首届“锡连双城论坛”在连云港举办。论坛围绕“锡连结对帮扶 共促产业发展”主题展开研讨,旨在加强无锡、连云港两地社科界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深化锡连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连云港市副市长、党组成员高圣华,无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明新出席会议并致辞。论坛由连云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显福主持,两市社科界代表、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驻连高校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高圣华指出,连云港正以与无锡市南北结对合作为契机,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强富美高”新连云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自结对合作以来,在双方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下,深入开展六大领域全方位合作、三个园区合作共建、三个重点县定点帮扶,实施88个“小而美”项目、延伸十二对特色乡镇结对共兴,累计签订协议36份。两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合作成效不断显现,正在成为区域协同发展、南北结对共建的标杆示范。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社科界成为两地政策相通的桥梁和纽带,为推进无锡、连云港共赢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李明新表示,连云港与无锡两座城市人文社科资源丰富,各有特色,两市的南北结对合作,被誉为“太湖明珠”与“黄海明珠”的珠联璧合。无锡市社科界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传承弘扬江南文脉、建设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美丽江苏样板城市等中心任务,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组织编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无锡样本研究》,总结提炼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探索、无锡经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研究提供更多无锡案例。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本次论坛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激发出思想火花,为推进无锡、连云港两地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指导和支持。

    

                     连云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显福主持论坛

      

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义做了题为《锡连两市主导产业联动发展研究》的主旨报告,他从两地产业联动基础、典型案例剖析与经验借鉴、产业联动发展思路、重点领域合作内容、产业合作关键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无锡和连云港产业联动发展的对策建议。

专家报告环节,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建标、连云港市政府办副主任孙京海、无锡市科创中心科技情报部部长沈潇雯、连云港工贸高职校党委书记张国桥、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副会长张建、江苏海洋大学二级教授吴价宝分别作题为《关于无锡连云港新能源产业创新合作的思路建议》《锡连双城智库合作的需求与展望》《无锡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探索》《连云港市产业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打造产业科创新高地》《深化双城合作,推进产业强市》的专题报告。

             

15日下午,无锡市社科专家先后到徐圩港区、无锡连云港工业园、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连云港中心调研,实地感受连云港市在打造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以及锡连两地产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