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研项目

关于发布202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的通知

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宣传部调查研究工作制度》要求,市委宣传部将联合市社科联开展202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研究。现将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转变思路观念、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抓关键、汇民意、寻良策、破难题,形成一批务实管用、文风清新的优秀调研课题报告,为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二、申报对象

无锡市基层宣传部门,全国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团体均可申报参与课题投标。已在无锡市级其他部门立项的相同或相似的课题不予立项。

课题研究实行首席专家制,首席专家对承担的课题负责。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少于2人。同一人原则上不参与多个课题申报。

三、工作安排

本课题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发布,由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组织实施。

1课题选题。宣传文化专项课题采用命题制,申报者需根据《202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选题》(见附件1)提供的15项选题,自行选择其中1项申报。

2申报方式。课题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网上申报地址为:http://www.wxskl.org.cn/#/。申报者应按申请书的要求进行课题设计,按提示逐项、准确、完整填写,文本框暂不支持图片、表格等格式,如有需要可以通过附件打包上传。材料提交后不能修改,如需修改请与无锡市委宣传部联系,通过平台授权修改。提交材料经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带水印的电子《申请书》,请申报者自行导出并打印。申报平台操作指南参考附件2,申报过程中如有技术问题,可以拨打平台技术支持电话。

3申报时间。网上申报平台开放时间为3289:0041024:00,纸质申请书报送时间截止到416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有关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无锡市委宣传部。

4课题结项。课题成果形式为10000 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和

5000 字左右的成果要报(供介绍、宣传、推广成果使用)。如有相关应用证明(领导批示、获奖情况、有关单位的成果评价、采纳证明、有关研究公开发表出版以及其他应用),请提供复印件。如有较为完整的政策建议,请单独形成文字材料。2024925日前,请将研究报告等有关材料(涉密材料请按有关要求报送)一式三份报送至无锡市委宣传部。

5课题评审。课题的立项、结项评审工作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统一组织。

四、经费资助

资助经费在课题立项后按照规定分批拨付到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课题立项后先期拨付8000元课题启动经费,课题结项后,课题评审委员会对研究成果进行等次评定,评选出优秀课题不多于3项,良好课题不多于5项,后期课题经费根据评定等次拨付,合格课题按后期4000元标准拨付,优秀课题按标准上浮50%-80%,良好课题按标准上浮30%-50%。被课题评审委员会评为不合格的课题,将不再拨付后期费用。如无特殊原因或未经同意,未按约定期限提交研究成果者视为违约,需退还已拨付的课题研究经费。经费使用管理参照《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锡财规〔20194号)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2号楼1318办公室)。联系人:徐亚强,8182098515370869876

技术支持:13771570816

 

附件:1202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选题

                         2202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申报平台操作指南

 

    附件1

             202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选题

1.新兴文化业态意识形态风险管理的探索与思考

2.新时代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的探索实践

3.习近平文化思想视域下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建构与完善路径研究

4.无锡城市IP的挖掘、塑造与传播

5.建设交响乐团打造无锡音乐品牌活动的路径研究

6.无锡乡贤文化建设路径探索

7.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背景下无锡历史文化数据资产保护和开发研究

8.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街区

9.无锡市依托红白理事会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的实践路径

10.如何利用传统文化节日培养未成年人文化自信

11.媒体融合时代报纸及其新媒体审读工作的实践与探索

12.网络文学影视转化路径研究

13.关于健全无锡市宣传文化人才引育机制的实践与思考

14人文经济学视野下推动无锡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研究

15.无锡红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路径研究

   

    附件2

              202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宣传文化专项)申报平台操作指南

 

1.输入网址(http://www.wxskl.org.cn/#/),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

    

2.若申报者已有账号,直接账号密码登录;若无账号,点击“去注册”,注册申报帐号。

           

3.按照表单填写注册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注册”。

    

4.注册成功后,输入帐号、密码登录,点击项目名称后的“申报”,进入表单页面进行填报。

                        

                    

5.为避免网络延迟导致内容丢失,填报过程中请注意多次保存,保存后可点击“修改”按钮再次编辑。

                    

6.项目提交后申报内容将无法再次进行修改。提交后等待市社科联审核,显示“主审”

                    

 主审退回申报状态显示“退回”请申报人根据退回意见进行修改,然后再次提交。

                    

  经主审通过显示“审核通过”,在主审通过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申报书》,请申报者自行导出并打印。

                   

7.操作中有任何技术问题可联系13771570816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